Iri

驻扎于北极圈 对外面的世界有些心动♡

【混同】最后的游戏

一 旧友初次重逢 别来无恙

 
 

夏洛克到达工藤新一的病房时,只来得及从玻璃窗里窥见男孩的状况,检测仪器发出的报警声使得医生和护士涌入病房内,同时窗帘也被拉上。很快,面色凝重的赤井秀一被请了出来。

 

“那是真的。”夏洛克眯起眼睛喃喃道,又提高音量,“约翰,我们这次算是来对了。”

 

“介意解释一下吗?”约翰浅浅地皱起眉,一头雾水。

 

“赤井探员。”夏洛克叫住行色匆匆的男人,“不是合适的时机,我想?”

 

“六处的(SIS)?”赤井听到略显熟悉的英音转过身,打量着眼前青年的穿着和举止。

 

“咳,算是吧。”夏洛克少见地使用了模糊的回答,“你的工作我们就不打扰了。下午四点在医院餐厅如何?”

 

“可以。帮我照顾他一下。”赤井顿了一下,“谢谢了。”

 

夏洛克微微颔首。赤井得到他的答复,立刻大步流星地离开了。

 

待赤井走远,夏洛克的脸上流露出来欣喜、期待,还有些别的什么,混合在一起着实无法让一般人联想到一桩惊天大案。

 

夏洛克盯着紧闭的窗帘,缝隙中隐约有人影攒动。

 

夏洛克向他身旁的人说道:“约翰,我知道你是个无神论者,当然,我也是——时间倒退是不可能的,这也不是科幻小说。可是,有一种药能让人返老还童,令自身的时间静止,甚至起死回生。”

 

约翰以为夏洛克陷入了大量的矛盾中。尽管夏洛克已经对某些条件进行了先决否定,但那听起来的确像是某些文学科幻作品的剧情,想到老头会变成婴儿死掉,约翰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觉。夏洛克的语气那么认真,约翰一时竟找不到话来反驳。

 

“所以……这和麦考夫的任务有关系吗?”

 

“不如说,这种药物就是这个任务本身,你眼前的就是它的杰作。”夏洛克扭头向另外一侧,“走得还挺快,看来不怎严重啊——他犯病了,这回你满意了?”

 

“夏洛克。”约翰十分不赞同地瞥了一眼侦探。

 

豪斯瞪了夏洛克一眼,没有对第一个问题做出回应。他把身体的一部分重量放在拐杖上,在病房门口站了一会,在夏洛克将要离开时开口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不是万能的,这个不是我的专长,有极大可能我帮不了这孩子。”豪斯用拐杖点了点地,走在约翰旁边,“普林斯顿也不该成为地下情报活动的秘密接头点。我担心医院里其他病人的权益会受到损害。”

 

夏洛克一头卷毛晃了晃:“得了吧,你会在意这些?什么时候你成了上等守法公民了?你不该错过这个,我可以帮你,这样我也可以更容易得到我想要的。”

 

豪斯没来得及回答夏洛克,就朝电梯里嚎了一嗓子:“威尔逊!”

 

一行人上了电梯,豪斯用拐杖来回比划着。

 

“威尔逊,夏洛克·福尔摩斯和医生约翰·华生。夏洛克,约翰,这是詹姆斯·威尔逊。”

 

威尔逊露出微笑,分别和二人握了手:“哦,我知道!你是侦探,还有这位是你的搭档。豪斯跟我提起过你们,我必须要说,干得不错。”

 

“谢了。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夏洛克和约翰明白威尔逊是指莫里亚蒂的事,这让夏洛克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来。

 

豪斯率先走出了电梯:“吹捧可以等等。威尔逊,过来,我需要你会诊。”

 

“现在?”威尔逊疑惑地看了看身边的两位客人。

 

“当然了。”

 

“豪斯,为什么会诊的时候你的小鸭子们不在?”尽管嘴上说着,威尔逊还是跟着进了诊断科,坐在靠门的一把椅子上。

 

“他们忙着抢救我的病人。放心,我不去也死不了。”豪斯把白板擦干净,在上面写了几个字母,“玛丽,你的病人,得乳腺癌那个,和他们一样的英国佬。”

 

“这是违法的。他们应该知道吗?”威尔逊显然是被突然的话题弄晕了,他看看豪斯,干巴巴地眨着眼睛。

 

豪斯抢在夏洛克前面说道:“没事。他哥是英国政府,医患保密协议在他面前就是一张纸片——而且那病人是军情六处的特工。如果有人要借这个整你,你大可去英国安享余生。”

 

这话虽然没毛病,但怎么听怎么奇怪,威尔逊背后凉飕飕的。

 

“他-他大致上没说错。但你俩不是适合在英国定居的类型,尤其是你,机车党,我们下午不骑哈雷,只是喝茶。”夏洛克抓起一只马克笔,在玛丽的名字下面继续写着,“我们进行个快速会诊,不是完全医学上的。你们不需要知道她服了什么药,只要知道这种药在罕见的情况下会引发一种非正常的细胞凋亡过程,从而使服用者的身体回到年轻的状态。它的开发从未结束,目前这药是用来杀人的,只有千分之一的人在服用过后发挥了应有的药效。这是有代价的,其中一部分不可逆,会有错误和问题出现。”

 

“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我无法相信这种事件是真实发生的。”夏洛克放下马克笔,坐在豪斯旁边,“其实X光也不是必要的——我指那男孩——他真的活了二十年,至少二十年,十五六岁的骨龄说明不了任何问题,因为从一开始就完全颠覆了我们的认知。”

 

“这听起来像是某种生化武器研究。我真的应该听到这些?”威尔逊艰难地消化着突如其来的大量事实,现在说得太多的人绝对不是他了。

 

“没事的。”约翰安慰道,“即使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的——除非你跟开发药物的研究员聊天。”

 

威尔逊把双臂撑在桌子上,不自觉放低声音,靠近道:“你们每天过的都是这种日子吗?”

 

“能说能写的都在我博客里了。”约翰耸耸肩,“习惯就好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所以,玛丽?” 

 

出乎意料,威尔逊快速接受了这些奇怪的设定。约翰终于明白威尔逊为什么能成为这位性情古怪的医生的朋友,在温和无害的表面下是一颗好奇疯狂的心。

 

“跟我说说她的情况,任何你觉得有用的信息。”

 
 

“呃,乳腺癌没什么特别的,发现及时,一期未转移。从统计数字上看十八九岁得乳腺癌并不常见,即使那不是她的真正年龄,就她的状况而言,她的确拥有一具年轻的身体。”

 
 

“有关于她个人的信息吗?”

 

威尔逊思索了一会儿:“她对美国还挺熟悉的。她说她来新泽西休长假,明天我们约好确定治疗方案,下周手术。”

 
 

“你觉得她说的是真的?”夏洛克的指尖贴在一起,合成金字塔的形状。

 
 

“为什么不呢?在癌症这件事上没必要撒谎,她也不能造个癌症出来。”豪斯写下“乳腺癌”“体质差”,加入了几人的讨论。

 
 

豪斯坐回椅子上,夏洛克看到豪斯来回揉搓着大腿。

 
 

“我暂且同意这一点,但为了大不列颠,007无所不能。”夏洛克维持着思考的造型,“她姓什么?”

 
 

“奎因。”

 
 

“格雷格。那个探员……你没看他的证件?”夏洛克以为腿疼影响着豪斯的判断。

 
 

“说的好像你看了一样。赌十块赤井没问题。我开始以为他们是兄妹,或者亲戚,前者可能性大些,瞧瞧那双眼睛,还有改不了的发音习惯,FBI竟然会聘他。既然你确信我们的玛丽·奎因小姐返老还童,我猜她是他妈妈。如你所说,特工无所不能,换个名字不是难事。”

 
 

约翰一同分析着:“他们从来没同时出现过?”

 
 

“陪玛丽来医院的是个女孩,二十岁左右,奇怪的日本名字,”威尔逊努力回想着,“好像是叫世良。对了,她的眼睛,一样的橄榄绿色。”

 
 

“女儿?”约翰向夏洛克确认道。

 
 

夏洛克和豪斯异口同声:“女儿。”

 
 

“病房里那个?”

 
 

“没血缘关系。不过我认识他爸妈,他爸写小说的。”

 
 

约翰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我不知道你读小说啊。”

 
 

“推理小说,比真人秀的逻辑好很多。”

 
 

TBC

 
 

医学问题完全胡扯 案件也是hhhhhh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