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

驻扎于北极圈 对外面的世界有些心动♡

【赤新】破冰

好久没更了qwq这里真的卡的蛮难受的……没办法

------

“嗯?回来了?”工藤翻身,睁开眼,打了个呵欠。

 

“你应该知道一件事。”赤井侧身躺在工藤旁边,试图在黑暗里寻找工藤的眼睛,“我遇到琴酒了,他想见你。”

 

工藤睡意全消,他打开台灯,面对着赤井,目光锐利:“在咖啡馆?”

 

“大概两个小时前,我取了笔电正要锁门的时候。鉴于现在咖啡馆周围是二十四小时严密监控,刚才我还去警视厅做了份调查记录。他说只要我们允许他在三天之后的晚上和你谈谈,他就为我们提供钥匙,只不过名单里没有他自己的信息,以及,申请证人保护计划。”

 

“不怎么像组织的风格啊。他的罪行,还有那么多条性命,你们会同意?”

 

“公安不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,明天还要开会做最后决定。先前组织在各个国家都有动作,里面牵扯了太多利益。FBI已经尽力争取了这次行动,CIA还等着看我们的笑话,能够尽快解决再好不过。而琴酒也并不是愚昧忠心的那一类。”

 

“我会去的。三年了,我想公安终究会答应的。只是今天开会时讨论的那部分……不容易搞定啊。”

 

 

 

五小时前。

 

会议室里的冷气让数日奔波的众人感到适意的疲倦。工藤坐在长桌末尾小憩一会——刚才他在医生和赤井的严密注视下就着水吞掉了药片。

 

待大家坐定,詹姆斯首先开口:“这些天组织美国总部很混乱,大有撤离之势。预计琴酒会在本周内行动,如果没能抓到琴酒,或是没能获得那份名单,我们就让待命的专家寻求方法强行破除禁制,各位对这个方案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

听了这话几个公安警察看向长桌首端的降谷,疑问在几人之间蔓延开来。

 

“很着急啊。”降谷合上手中的文件夹,抬头直视坐在正前方的詹姆斯,“恕我直言,这可不是什么谨慎妥当的假设。”

 

“乌丸莲耶在背后做了多少事你们不会不知道吧。我们势必追回外流的财产,而我们公安——日本不在乎一个琴酒如何。要是无法破解,我们必将错失这次机会。”降谷微眯双眼,暗紫的双眸中盛满了暴风雨来临前的晦暗的颜色。

 

詹姆斯的胡子抖了抖,不赞同地皱起眉:“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当务之急是名单。这些专家身经百战,专门研究炸弹、密码破译、机关等等方面,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够解决这个谜题。其他的……现在说起来不合适吧?”

 

“我们已经起草了一份协议,”降谷从面前的几个文件夹里抽出一个,“决定好,签了它,我们再谈其他的。”

 

“我们会答应你们的要求,只是组织难得如此频繁的活动,这十分罕见。你们也知道,琴酒是美国籍,作为FBI,我们的重点就在于他,”赤井沉稳地开口,“以及他所掌握的组织在美国的一切信息。与我们无关的,我们不会追究。”

 

公安的脸上泄露出一丝怀疑。

“还有,之前的太胡来了。”赤井看向坐在远处斜对面的工藤,“一点也不好笑。希望我们的作战计划严谨一点。”

 

工藤听了这话揉揉眼睛,立刻清醒了几分,他希望自己没有脸红或者露出任何窘迫的神情。

 

“这里有几份提案。首先……”

 

 

 

两小时前。

 

赤井关上咖啡馆里最后一盏灯,空间的安静被门口的风铃声打破。赤井很清楚那是谁,他并没有开灯,站在原地。

 

“琴酒。”

 

银色长发在半月的照耀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芒,加上一身西装,即使是在黑夜里也未免太惹眼了些。

 

“真巧。工藤新一呢?”琴酒自顾自踱进店里,打量着室内的装修。

 

“一旦出现在这里,你的踪迹就暴露了。”赤井再次按上开关点亮室内,转过身面朝琴酒,“可是你并不害怕,可以说是毫不在乎。”

 

“我有你们想要的。既然先生不在了,那个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,我可以把它送给你们,我只有两个条件。”琴酒在吧台边摸了摸墙上的柜子,“第一,我要见工藤新一。”

 

“杀了他报仇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赤井面无表情地盯着琴酒的背影,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我对这件事没有兴趣。我曾是个杀手——因为先生是我的恩人,所以我为他做事。现在这个理由不成立了。”琴酒打开一个高高的柜子,从里面取出一瓶红酒,“第二,我加入证人保护计划,你们会需要我的。”

 

琴酒搜寻了一阵,找了一个装冰沙的杯子,扒开酒瓶的木塞,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 

夜还很长,月色很温柔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