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

驻扎于北极圈 对外面的世界有些心动♡

【赤新/宗律】漫画编辑杀人事件

宗律的场合嘿嘿


------


〇 泪眼朦胧之中的茫然与爱意③


小野寺紧赶慢赶,按时把原稿交到了印刷厂。其实这不是他最悲惨的经历,比工藤拖延程度更甚的老师大有人在,不知为何他做主催时总也免不了状况百出。他坐在电车上,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那是一封邮件,绿宝石编辑部副主任羽鸟发来的。

 

“原稿搞定了吗?紧急状况速回。”

 

小野寺本就没吃午饭的胃又疼了几分,他就知道,自己天生的倒霉运气总要发挥作用。他给羽鸟回了信息,表示自己完成了任务,正在坐电车。不出一分钟,高野的邮件又顶了进来,那种在咖啡馆里不好的预感又回到他的心头,而且更加强烈。

 

“你最近没有见过清水泉吧?”

 

小野寺见状深感疑惑,不由得粗泛回忆起这几天的经历来。

 

“这期清水老师不是休刊吗?三天前她发烧了,我去拜访过她。那天正好我去书店出外勤,顺道就……”小野寺的手指飞快地打字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 

小野寺按下发送的选项,又一条来自高野的邮件提示几乎同时出现在屏幕上方。

 

“我在公司外面等你。”

 

 

 

小野寺认出停在公司门口的车,他明明记得今天高野没有开车上班。

 

“没吃饭吧?”待小野寺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高野递给他一个便利店的塑料袋,“清水老师,去世了。”

 

小野寺怔住了。清水还是在大学里读研究生的年轻学生,就这样突然地离开了。她的身体也很健康,不会因为一场普通的感冒发烧没了性命。清水是个温柔的女孩,作品也是温暖的恋爱日常向作品。

 

“是不是弄错了?”小野寺回过神连忙问高野,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指把塑料袋拨弄得簌簌作响。

 

“她是被人下毒杀死的。”高野盯着窗外零落飘散的雪花,缓缓发动了车子。

 

“警察本来要来我们这里调查一番,但工藤君希望我们过去一趟。正好这次月刊的印刷也开始了,我们暂时可以休息一下,先去警视厅?”

 

“啊?啊、好的。”小野寺一边撕开饭团的包装纸,一边说着,“今天上午我就在帮工藤君完成原稿,他发烧挺厉害的。真是辛苦啊。”

 

“律,警察似乎认为你有嫌疑,你可能是目前已知最后一个见到清水的,”高野放低了声音,用缓和的语气安抚着,“我知道不是你。我会一直呆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

小野寺恍然大悟,食物进入胃部有些割痛感,他喝了一口温热的生姜橙汁,似乎从心底驱散了寒意。

 

“嗯。我们一定要帮着老师找出凶手。”

 

“抱歉。约会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。高野先生——不是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,”小野寺朝高野露出一个笑容,“所以没关系的。”

 

高野感到小野寺的目光,在红灯前突然侧过身子亲了小野寺一口,弄得小野寺双颊通红。

 

饭团味道一般般,而他要守护好他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